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堅持5/9取勝 《彭博》:俄軍恐在烏克蘭再次慘敗

彭博報導,俄羅斯若堅持在在5月9日前取得在烏克蘭戰爭的某種勝利,俄軍可能重蹈之前失誤,再次遭遇慘敗。圖為基輔郊區的布佐瓦(Buzova)村一台遭摧毀俄羅斯坦克車。(歐新社)

彭博報導,俄羅斯若堅持在在5月9日前取得在烏克蘭戰爭的某種勝利,俄軍可能重蹈之前失誤,再次遭遇慘敗。圖為基輔郊區的布佐瓦(Buzova)村一台遭摧毀俄羅斯坦克車。(歐新社)

2022/04/15 06:23

首次上稿 04-14 23:44
更新時間 04-15 06:23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如果俄國仍試圖爭取在5月9日前取得在烏克蘭戰爭的某種勝利,可能重蹈之前失誤,再次慘敗;據專家分析,受限於天氣條件,需要後勤準備工作、建立空中主導優勢、以及重新部署在基輔附近受挫的俄國部隊,需花更多時間才能奪回仍在烏克蘭控制下的頓巴斯(Donbas)其他地區。

報導指出,如果俄羅斯在春季地面泥濘的高峰期將部隊投入戰鬥,那將很難達到目的;屆時地面濕軟,卡車和移動火砲離開道路就可能陷住,這種情況在基輔以北曾發生過,導致一些俄國車隊滯留,易受攻擊。

一位不具名的莫斯科分析師表示,這個季節將在5月份結束,但可能來不及讓俄羅斯總統普廷在5月9日「勝利日」遊行前取得重大勝利。5月9日是俄羅斯慶祝在二次世界大戰蘇聯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莫斯科傳統會在當日舉行大閱兵。

知情歐洲和北約外交官表示,普廷下令發起攻勢之前,烏克蘭盟友認為有兩週的時間窗口,來悄悄調動重型武器如坦克等。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3日表示,「未來幾週將是決定性的」。歐盟已決議再另撥5億歐元(約新台幣160.14億元),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這使歐盟軍援烏克蘭累計達到15億歐元(約新台幣480.45億元)。

俄羅斯官媒14日報導,其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因彈藥爆炸「嚴重受損」。烏克蘭南部軍事指揮部證實,俄軍這艘巡洋艦莫斯科號就是遭到烏軍2枚飛彈擊中而起火燃燒。

普廷似乎已認識到俄軍遭遇到慘烈傷亡,速度和傷亡之間的取捨是一個問題。普廷12日記者會上提到,自己經常被問到是否無法更快結束戰爭,「這是可能的。這取決於軍事行動的強度,不幸的是,軍事行動的強度總牽連損失」、「我們的任務是實現既定目標,並把損失降至最低」。

報導說,各方對俄軍迄今戰亡人數估計差異相當大,俄羅斯本身僅估計2343名士兵死亡,美國估計約在1萬人以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估計約介於7000人至1.5萬人,烏克蘭估計達1.98萬人。

俄軍現仍然無法占領如烏國哈爾科夫等主要城市,代表俄軍無法使用烏國主要公路來移動設備,只能被迫在較小、也更慢的道路上運送坦克和卡車。這位不具名的莫斯科分析師表示,這些地方更適合烏軍埋伏突襲,尤其是隨著樹木重新長出綠葉時,更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