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瑞典擬加入北約 俄前總統嗆:會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見圖)14日警告,一旦瑞典、芬蘭加入北約(NATO),將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以確保俄國在該區域的安全。圖攝於2022年1月。(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見圖)14日警告,一旦瑞典、芬蘭加入北約(NATO),將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以確保俄國在該區域的安全。圖攝於2022年1月。(美聯社資料照)

2022/04/14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14日警告,一旦瑞典、芬蘭加入北約(NATO),將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以確保俄國在該區域的安全。

《路透》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50天,芬蘭、瑞典近期皆傳出正在評估加入北約的可行性,對此,俄羅斯前總統、現任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今(14)日發出警告表示,一旦成真,俄羅斯不可能讓波羅的海維持「無核」(nuclear free)的狀態,勢必將增強在該區域的軍力。

梅德韋傑夫說:「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都並沒有也不願意在波羅的海採取這個做法,但如果俄國遭到脅迫,請謹記這並不是俄羅斯挑起的禍端。」他強調,波羅的海沒有核武的狀態將會終結,勢必將加強該區域的陸、海、空軍實力,以「恢復局勢平衡」。

報導指出,芬蘭於1917年從俄羅斯獨立,並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皆敗予俄,因此失去部分領地;而瑞典已至少200年沒有參與任何戰爭,其戰後外交政策傾向於扶植國際間的民主政府、多邊談話以及放棄核武。

據悉,芬蘭14日稍早宣布將在該國西部與英國、美國、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進行聯合軍演,該國政府並已開始評估加入北約的可行性;而在此之前也曾有英媒報導指出,芬蘭、瑞典最快都可能在今(2022)夏就加入北約。

俄羅斯最有可能部署核武的位置即是其位於波羅的海的「飛地」城市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位於立陶宛與波蘭交界),但根據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說法,俄軍早已在烏克蘭戰爭前就已經於該地部署核武,他說:「他們(俄國)一直都將核武放在加里寧格勒,國際社會、周遭國家都知情,他們想要以此當作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