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加碼8億美元軍援挺烏克蘭 首度提供榴彈砲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後發聲明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後發聲明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4/14 13:45

首次上稿:06:51
更新時間: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3日上午11點40分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近1小時,隨後拜登發表聲明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榴彈砲,這也是美國首度向烏克蘭提供重型火砲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拜登宣布的8億軍援中,包括18門155毫米榴彈砲、4萬發榴彈砲砲彈、炮彈定位雷達、200輛裝甲運兵車、300架「彈簧刀」無人機,以及11架Mi-17直升機,這批直升機原本是要給去年垮台前的阿富汗政府使用。此外,這也是美國首次提供榴彈砲給烏克蘭軍隊使用。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及盟國、合作夥伴穩定地供應烏克蘭武器,這對於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十分重要,並有助於確保普廷征服和控制烏克蘭的戰爭目標中失敗,現在我們不能停下腳步。正如我向澤倫斯基總統保證的那樣,美國人民將繼續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為自由而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此次軍援的部分系統,例如榴彈砲和雷達,不熟悉上述系統的烏克蘭軍隊需要額外培訓。此次美國提供8億美元的額外軍援後,使得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30億美元。

另外,近日在推特流傳一段美軍從運送大量自走榴彈砲的影片,影片中列車以貨運棧板運送9輛M577機動指揮裝甲車以及多輛M109A6「帕拉丁」自走榴彈砲,據傳為美軍從德國向波蘭運送,不過詳細狀況如何仍有待查證。

美國首度向烏克蘭提供重型火砲系統。圖為美軍發射M777榴彈砲。(法新社)

美國首度向烏克蘭提供重型火砲系統。圖為美軍發射M777榴彈砲。(法新社)

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榴彈砲。(路透)

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榴彈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