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黎智英遭多項指控 律師團呼籲聯合國介入調查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目前身陷囹圄。(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目前身陷囹圄。(法新社檔案照)

2022/04/13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去年被依未經批准集結而被判監,此外還面臨港版國安法多項刑事指控,他的國際律師團呼籲聯合國對北京和港府的打壓行為進行徹查。

《美國之音》報導,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本月8日向聯合國發出呼籲,指出港府對黎智英的判監和刑事指控已對黎構成法律騷擾(legal harassment),目的是懲罰黎過往的言論。

律師加拉格爾(Caoilfhionn Gallagher)表示,黎智英之所以入獄,只是因為他尋求香港的新聞自由、民主與法治,而香港和北京把法律武器化,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黎施加一系列法律措施,呼籲聯合國和國際社會追究當局責任。

報導指出,法律騷擾的意思是以法律為工具,達到立法原意以外的目的。香港律師肖志文表示,黎智英律師團隊的呼籲未必能改變黎的命運,但如果能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迫使港府在輿論壓力下釐清國安法做法,未嘗不是好事。

香港保安局則表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是嚴重的罪刑,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和法條採取行動,與對方的政治立場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