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家麟被控違香港國安法獲交保 無國界記者關注被拘13媒體人

香港媒體人區家麟日前被香港警察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嫌拘捕後獲保釋。(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媒體人區家麟日前被香港警察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嫌拘捕後獲保釋。(美聯社資料照)

2022/04/12 18:26

〔中央社〕香港媒體人區家麟Allan Au Ka-lun日前遭港警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後獲保釋。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促港府停止以司法騷擾記者,並釋放仍被拘的13名記者和新聞自由捍衛人士。

無國界記者組織12日發出新聞稿,關注區家麟被捕事件。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在「立場新聞」被迫關閉兩個月後,當局已拘押該媒體3名記者,「這顯示出港府決定終止香港所享有的新聞自由」。

艾瑋昂敦促國際社會對北京施壓,以「爭取釋放區家麟及香港扣押的其他記者與新聞自由捍衛人士」。

區家麟在警署被扣查17小時後,11日晚上獲准保釋離開。

無國界記者也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港府關閉當地反對派報紙「蘋果日報」,並起訴至少20名記者和新聞自由捍衛人士。目前仍有13人被當局拘押。

無國界記者說,香港過去曾是新聞自由的堡壘,但近年在該組織新聞自由指數的排名中大幅下滑,從2020年的18名,滑落至2021年的80名。

香港警方國安處11日上午以「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拘捕區家麟,相信事件與他在「立場新聞」發表的評論有關。

港警國安處自去年底起,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立場新聞」多名高層,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等人。

區家麟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專業顧問,此前曾任職香港多家傳媒機構,包括無線電視台和官方香港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