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指控:俄軍動用化武攻擊馬立波軍民

烏俄在馬立波激烈交戰。示意圖。(路透)

烏俄在馬立波激烈交戰。示意圖。(路透)

2022/04/12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Mariupol)戰況慘烈,據烏國政府官員和國民衛隊說法,俄軍對馬立波守軍和平民動用化學武器。

綜合外媒報導,國民衛隊分支亞速營先是在社群媒體上PO文說,「俄軍使用原料不明的有毒物質打擊馬立波內的烏克蘭軍隊和民眾,是從無人飛行載具(UAV)所投放。」亞速營指揮官比列茨基(Andriy Biletsky)另向《基輔獨立報》表示,有3人出現化學中毒的跡象,但沒有對他們的健康造成毀滅性後果。

此外,烏國內政部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也在推特指控俄軍動用化學武器,「注意!化學武器被用來打擊在馬立波的烏克蘭守軍。俄國明目張膽地跨越了一切人道界線。我們此刻仍在尋求重型武器支援。」

《基輔獨立報》則提到,這或許是俄軍首次已知的化學武器攻擊。但烏克蘭方的指控尚未獲得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