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稱俄軍可能使用化武 籲國際禁運俄油

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可能會對烏克蘭動用化武。(路透)

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可能會對烏克蘭動用化武。(路透)

2022/04/12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Mariupol)仍被俄軍包圍,有消息指稱俄軍對馬立波守軍和平民動用化學武器。烏克總統澤倫斯基於11日表示,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武器,呼籲西方對莫斯科當局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11日傳出俄軍對馬立波動用化武,澤倫斯基在同日晚間的談話中雖然未證實此事,但他也警告,俄軍的確可能對烏克蘭動用化武,「我們以最嚴肅的態度面對此事」。

澤倫斯基表示:「我想提醒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過去已經討論過俄軍可能動用化武的問題,這代表著有必要對俄羅斯的侵略做出更嚴厲、更快的反應。」澤倫斯基強調,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是必要手段,任何對俄羅斯的新一波制裁,如果不涉及石油層面,莫斯科當局都會微笑看待。

針對俄羅斯是否使用化武,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方目前無法確認,但會密切關注相關狀況,如果俄軍使用化武的傳言屬實,也反映了美國對於俄軍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各種鎮暴噴霧藥劑的擾憂,包括將催淚瓦斯和其他化學藥劑混合等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