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半封城」 習近平前一天急走海南三亞考察種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10日前往海南三亞考察種子實驗室及海洋科技發展。(圖擷取自新華社微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10日前往海南三亞考察種子實驗室及海洋科技發展。(圖擷取自新華社微博)

2022/04/12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捲中國31個省市,一級城市北、上、廣、深全都淪陷,上海、廣州都封城,北京也傳疫情,北京半封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清零」令重創中國經濟民生,百姓怨聲載道,此時,習近平現身海南三亞,官方訊息是指考察種子科技,但也被網民懷疑,全中國是否只剩海南還安全?跨海遠走海南是否是躲疫情?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釋出訊息,習近平是於4月10日前往海南三亞,先後考察了崖州灣種子實驗室、中國海洋大學三亞海洋研究院,他在巡察時提及種子是中國「糧食安全的關鍵」,「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緊中國種子,才能端穩中國飯碗,才能實現糧食安全」。外界解讀認為,這是習近平要「端穩飯碗」的指令。

但另方解讀則是,全中國正在水深火熱,以疫情之名封鎖上海及廣州,衍伸出中國重要出口貨物塞港,千百條高速公路被阻斷運輸,等於物流全斷,而北京更在4月4日出現疫情,接著疫情擴大,4月9日北京包括朝陽及順義等區已有街道封區,4月11日北京增加朝陽及豐台區確診病例,並下令「北京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接近「半封城」狀態,顯示北京疫情正在失控當中,疫情再度包圍中南海,前一天,4月10日習近平就遠走海南,其行動也格外受到重視。

海南島位於中國最南方的省分,也是一個海島省分,與中國本土之間隔著海峽,整個週邊都是海洋。

根據中國衛健委至4月10日24時的統計,中國累計確診16萬5577例,累計死亡病例4638例,現有確診病例2萬2395例當中,有76例是重症病例,已遍及中國逾31省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