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韭菜割乾淨!北京醫院太平間3天收17萬 家屬氣炸:還收死者餐費!

日前中國有民眾爆料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太平間巧立名目,收取高額費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前中國有民眾爆料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太平間巧立名目,收取高額費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22/04/10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韭菜」不擇手段!日前中國北京有民眾爆料,稱當地一間「三甲」醫院(中國《醫院分級管理辦法》評鑑最高級的醫院)的太平間巧立名目收取高價費用,事後家屬查看明細竟發現,當中竟包含「死者的餐費」,令人傻眼。

《北京新聞廣播》微信公眾號「問北京」 報導指出,北京一名鄧姓女子爆料稱,其家屬日前在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過世,於該醫院的太平間存放遺體不到3天時間,就被要求繳納高達3萬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萬元)的高額費用,一看明細發現當中竟然還包括600元(約新台幣2700元)的餐費,令他瞠目結舌。

之後鄧女詢問太平間工作人員,對方聲稱是給往生者的飯錢,但鄧女強調家裡不在乎這些習俗,並要求去除要價200元(約新台幣900元)的花圈和7000元(約新台幣3萬2000元)的壽衣,不過卻被工作人員拒絕,還說如果家屬不滿可以直接離開。

另外一名鄭姓女子也出面指控,表示婆婆也在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過世,在太平間放了3天後結算費用,被告知要繳將近2萬元(約新台幣9萬1000元)的費用,其中包括要價5990元(約新台幣2萬7000元)的「感恩至孝費」、800元(約新台幣3600元)的「鮮花引路費」、3000元(約新台幣1萬3600元)的「綜合服務費」,讓鄭女傻眼至極。

對此,殯葬公司宣稱一切經過正常程序承包。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則稱,收費標準都是依照民政局殯葬管理條例,並指民政局有殯葬行政事業收費一覽表,但北京市民政局又踢皮球稱,太平間屬醫院自行管理,由殯葬公司承包,並非民政局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