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侵略台灣 澳媒:67%澳洲人支持澳方反制

澳洲《雪梨晨驅報》9日公布一項針對台灣議題的獨立研究,65%澳洲人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67%希望澳洲能在中國侵略台灣時採取行動。(歐新社)

澳洲《雪梨晨驅報》9日公布一項針對台灣議題的獨立研究,65%澳洲人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67%希望澳洲能在中國侵略台灣時採取行動。(歐新社)

2022/04/10 06:06

首次上稿 00:40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報《雪梨晨驅報》9日公布一項針對台灣議題的獨立研究,研究顯示,65%的人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僅少於10%的澳洲人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台海議題上,有67%的人希望澳洲能在中國侵略台灣時採取行動,然而,大多數希望協防台灣免於中國侵略的澳洲人,希望採取外交手段或經貿制裁,而不樂見出動澳洲軍隊。

根據《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9日報導,明顯多數的澳洲人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與澳洲政府的「一個中國,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立場矛盾,超過3分之2的澳洲人希望澳洲能在中國襲擊台灣時有所作為,但不樂見出動澳洲軍隊。

《雪梨晨驅報》與《世紀報》(The Age)委託民調公司Resolve Strategic在上月30日至本月4日進行調查,線上訪問1618位選民的意見,誤差值為2.5%。

在台海議題上,67%的人希望澳洲能在中國侵略台灣時採取行動,其中,45%的人表示澳洲應採取外交行動,48的人則支持以經貿制裁打擊中國,15%的人認為應採取軍事行動;僅12%的人表示應該坐視不管,21%的人則保留意見。

65%澳洲人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在台灣主權上,65%的澳洲人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9%的人則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25%則保留意見。

報導指出,澳洲前總理基廷(Paul Keating)去年聲稱「台灣對澳洲而言並非關鍵利益」後,台灣議題在澳洲國內引起激辯,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就駁斥,台灣衝突是不容忽視,並表明,如果美國承諾軍事協防台灣,難以想像澳洲袖手旁觀。

杜登去年11月更警告,中國若侵略台灣,是不會停止擴張領土。對於中國侵略的姑息與綏靖態度,最終恐導致區域秩序改變。杜登示警,當中國佔領了台灣之後,思考中國接下來的可能行動相當重要,而澳洲的每個重要城市,都在中國導彈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