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海防隊女將官獲拜登提名 有望成美軍史上首位女司令

美政府提名上將費根擔任海防隊司令。(圖片取自美國海岸防衛隊官網)

美政府提名上將費根擔任海防隊司令。(圖片取自美國海岸防衛隊官網)

2022/04/08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近年積極擴展軍中多元族群、性別人才,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即是一例。如今拜登政府提名現任海岸防衛隊副指揮官費根(Linda Fagan)為總司令,若通過提名,她將成為美國軍隊體系內第一位女性領袖。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學經歷完備的費根自1985年從海岸防衛隊學院畢業,在去年6月升任海防隊副首職位,也是隊內第一位女性四星上將。

美國國土安全部聲明指出,「費根上將是一名傑出領袖、先驅和備受敬重的公僕,她將抱持著榮耀帶領海防隊執行其眾多重大任務。費根上將足跡遍佈七大洲,曾擔任過海防隊太平洋區指揮官,在海防隊服役36年也是海洋安全領域任職最久紀錄。」

聲明表示,「費根上將的高尚節操受到敬重。對考慮投入軍旅的女性來說,她的歷史性提名無疑是一大鼓舞。」現任海防隊司令舒爾茲(Karl Schultz)預計5月退休,費根若獲參議院通過提名將於6月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