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瑞典若加入北約 俄放話會「重新平衡局勢」

俄國積極防堵北約勢力逼近領土。(路透)

俄國積極防堵北約勢力逼近領土。(路透)

2022/04/08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俄國侵略烏克蘭的衝擊,芬蘭、瑞典重新思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行性,北約也表態歡迎兩國遞件。但雙方眉來眼去引起俄國高度不滿,警告若兩國加入北約,俄國會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平衡局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當地時間週四接受《天空新聞》訪問,談到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可能性時表示,若成真,俄國就得深化其西側的部署,確保國家安全,且會以自己的方式來重新平衡局勢。

不過佩斯科夫提到,此舉不會視為是對俄國的「生存威脅」。據俄方先前說法,只有在此情況下才有可能動用核武,烏克蘭戰爭並不在此列。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公開表示,是否加入北約「當然要由芬蘭和瑞典自己決定。但只要他們提出申請,我預料北約的30個盟國將歡迎他們。」但在更早之前,俄外交部曾放話,「芬蘭加入北約將會面臨嚴重的軍事、政治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