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千萬人流離失所!波蘭:已250萬烏克蘭難民入境

波蘭官方7日公布,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有超過250萬烏籍難民入境波蘭。烏克蘭境內外已有超過千萬人流離失所。圖為入境波蘭的烏國難民。(美聯社)

波蘭官方7日公布,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有超過250萬烏籍難民入境波蘭。烏克蘭境內外已有超過千萬人流離失所。圖為入境波蘭的烏國難民。(美聯社)

2022/04/07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官方今(7)日公布,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有超過250萬烏籍難民入境波蘭。此外,烏國出境逃難的總人數也已超過430萬人,烏國境內也有額外710萬人因戰火流離失所。

據《CNN》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歐洲局勢動盪,波蘭邊防衛隊(Polish Border Guard)今(7)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開戰至今只有超過250萬人入境波蘭。

報導指出,雖然目前仍不知道有多少烏克蘭人仍留在波蘭境內,但根據波蘭內政部統計,目前已有70萬人向波蘭政府登記,將在波蘭取得工作權或就學權益。對此,波蘭內政部發言人指出,這些登記的烏籍人士「主要為希望留在波蘭生活的人」。

此外,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自2月24日俄羅斯侵略至今,已有超過430萬烏克蘭人離境逃難;而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最新報告,烏克蘭境內更有超過710萬人因戰火被迫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