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狗有仇?中國上海防疫員3鏟打死小柯基 施暴過程全都錄

有中國網友拍下當事柯基遇害現場的血跡,怒斥上海文明已死。(翻攝微博)

有中國網友拍下當事柯基遇害現場的血跡,怒斥上海文明已死。(翻攝微博)

2022/04/07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偏激防疫作為枉顧人權與動物生命,先前曾發生江西飼主隔離,寵物柯基犬遭防疫人員闖空門打死事件,官媒央視還一度出來宣導尊重他人寵物,而今類似事件在上海上演,防疫人員當街鐵鏟拍死柯基的施暴過程被人錄下,再度掀起民怨。

中國網友在6日上傳一段影片,上海浦東一身穿防護衣者手持鐵鏟追趕一隻柯基,躲在路邊停放車輛靠人行道一側埋伏,待小柯基從車輛另一側冒出,這名防疫人員便快步上前揮鏟對無力還手的小柯基進行攻擊,小柯基不堪重擊,頭部、身上挨了兩鏟後倒地,防疫人員還惡狠狠地追打第三下,最後把小柯基塞進垃圾袋裡拎走。

事件引爆中國網友不滿,有疑似是小柯基飼主的網友對話曝光。根據中媒轉載對話內容,飼主澄清沒有要棄養愛犬,只是家裡沒有狗糧,想請居委會代為照顧,結果居委會拒絕,也不願意將狗狗送回飼主家,要主人把狗丟到社區街上。主人認為愛犬當流浪狗也比在家餓死好,不想「我們走(去隔離)了他們就給打死了」。

居委會事後回應該戶有人確診,擔心寵物傳染才打死,之後會向飼主溝通補償。

2021年11月,中國江西上饒市曾有飼主被隔離,留在家中的柯基遭防疫人員擅闖空門後亂棍打死,官方還美其名稱「無害化處置」,引爆民怨;央視一度企圖緩頰,宣導「別拿別人的寵物當畜生」,如今再發生類似事件,諷刺荒誕的程度讓中國網友怒不可遏。

中國網友怒斥,「上海的防疫看了真是...對支援醫護和志願者的不尊重,對幼兒隔離,對群眾服務的不上心」、「我在朋友圈看到好幾段影片,支援送去的食品都沒人接洽,菜爛了、肉壞了,滿大街」、「那也是條生命,可以集中隔離管控,哪怕主人隔離結束後繳納一定管理費用。人類弄出來的一場疫情,多少狗被無辜打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上海防疫人員打狗現場情況。(翻攝微博)

中國上海防疫人員打狗現場情況。(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