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會撤軍嗎? 俄政治學家:菁英階層無法團結勸收手

俄國政治學家索洛維認為,僅管有部分親近普廷的菁英階層,反對他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但他們無法團結起來勸普廷收手,圖為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當地一棟建築物外的普廷塗鴉牆。(法新社)

俄國政治學家索洛維認為,僅管有部分親近普廷的菁英階層,反對他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但他們無法團結起來勸普廷收手,圖為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當地一棟建築物外的普廷塗鴉牆。(法新社)

2022/04/07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後,世界上許多民主國家都紛紛提供援助並對俄國寡頭、官員等祭出制裁,盼能止戰。而俄國一名政治學家透露,僅管部分與普廷關係密切的菁英階層,反對他發動「侵烏戰爭」,但他們無法團結起來勸普廷收手。

《半島電視台》報導,俄羅斯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i)近日登上俄國異議分子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的YouTube頻道,分析他對普廷發動「侵烏戰爭」的看法,以及後續政治情勢可能出現的變化。

索洛維表示,一些親近普廷的菁英階層,希望俄國軍隊能「不惜一切代價」地離開烏克蘭,結束這場戰爭,但他強調,這些菁英們無法團結起來,改變俄國的官方立場。

索洛維指出,普廷身邊的菁英們都很害怕彼此,他們無法作出「什麼都不怕」的舉動。而他更舉例說明:「若是3個菁英中,有一個人向其他人透露什麼想法,那麼剩下的2個菁英,就會出賣他們。」

據報導,索洛維是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Moscow St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公共關係系的前系主任,因不明原因而辭職,也曾因發表反俄言論及參加抗議活動,而遭俄國當局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