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2女兒也被制裁 美懷疑她們助父隱匿資產

俄羅斯總統普廷的二女兒葉卡捷琳娜。(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的二女兒葉卡捷琳娜。(路透)

2022/04/07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週三宣布對俄羅斯新一波制裁對象,其中包括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2名女兒瑪麗亞(Maria)與葉卡捷琳娜(Katerina)。外媒報導,美國官員認為她們替父親隱藏了財富。

《路透》報導,美國官方認為,普廷的大女兒瑪麗亞領導俄羅斯政府資助計畫,數十億美元用於遺傳學研究,並由父親普廷親自監督。二女兒葉卡捷琳娜則是技術主管,她的工作與俄國政府及國防工業有關聯。

美國高官表示,「我們有理由相信,普廷與諸多親信、寡頭隱匿他們的財富及資產,他們的家人將他們的財產放在美國金融體系下,以及世界其他地方。我們認為普廷許多資產都藏在家人那裡,這就是我們針對這些人的原因」。

報導指出,瑪麗亞曾於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研究生物學、莫斯科國立大學習醫,並參與基因研究工作,他的丈夫則是荷蘭商人法森(Jorrit Joost Faassen),曾在俄羅斯國有、第3大的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工作,這間銀行與普廷身邊菁英關係密切。

至於葉卡捷琳娜,報導提到,她的前夫是普廷老友沙瑪洛夫(Nikolai Shamalov)的兒子基里爾(Kirill),夫妻倆資產雄厚,前公公又是俄羅斯銀行股東,該銀行堪稱「俄羅斯菁英的私人銀行」。此外,葉卡捷琳娜在學術界也頗有名氣,她在莫斯科國立大學主持公費資助項目,團隊還與國有組織簽訂價值數百萬美元合約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