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暴行讓中國更顯尷尬 專家:北京「中立路線」難自圓其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4/07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持續激戰,中國的尷尬立場格外引人注目,外媒指出,俄軍對烏克蘭平民施加的暴行被攤在全球目光下後,讓北京宣稱的「中立態度」更難自圓其說。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俄軍屠殺烏克蘭人民一事讓舉世譁然,在全球各國紛紛譴責俄國犯下戰爭罪行的同時,中國上下異樣的沉默格外引人關注,該國官媒對俄軍屠殺平民一事迄今未描述隻字片語,僅報導莫斯科否認外界指控的消息。

文章引述專家說法指出,中國對俄軍屠殺隻字不提,「沒那麼意外,卻也令人意外」,畢竟中國近期在宣傳中立立場的同時,不忘拉著俄方表態盟友關係,加上在戰爭爆發後,中國官方刻意營造了親俄的輿論環境,這次屠殺事件在報導上採取「不作為」,著實不令人意外。

但令人意外的點在於,中國口口聲聲宣稱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也曾強調中俄關係有其底線,但在俄軍暴行明確違反聯合國憲章與多項國際法規定後,北京仍不敢跳出來以任何形式表達對戰爭罪行的關注,這樣的做法如同秒打臉自家剛宣稱的「負責任說」與「底線說」,讓當局言行不一的面貌直接攤在公眾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