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合格特首」 港媒分析林鄭無法連任多重因素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二)。(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二)。(美聯社)

2022/04/06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以家庭考量為由,宣布不尋求連任。港媒引述學者說法指出,林鄭無法連任不能簡單歸咎於反送中或疫情,重點是她的施政表現無法獲得中國中央認可,也得不到港人及政界支持。

《香港01》報導,2019年修例風波是林鄭任內最大爭議,引爆大規模抗議,警民衝突越演越烈、政府癱瘓,最後中共祭出《港版國安法》才暫歇,並掃除反對派勢力,但香港已付出沉重代價、社會進一步撕裂,美國等外國政府也大打香港牌。

此外,報導指出,香港第5波抗疫失當,疫情大流行導致醫院擠爆、死亡人數攀升,且遺體未能及時處理、資訊混亂等,對林鄭而言也是重重一擊。政界人士私下透露,第5波疫情前,收到的風聲顯示林鄭連任仍是五五波,甚至略占上風,但疫情下的亂象,讓港人、北京對政府表現失望。

報導提到,香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直言,無論從中央還是港民角度來看,林鄭都不是合格的特首,加上她與建制派「關係破裂」,既沒有民望也得不到北京賞識,林鄭可做到任期尾聲已算較為體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