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適得其反 北約歡迎芬蘭、瑞典申請加入

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周邊國家重新思考加入北約的可行性。(歐新社)

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周邊國家重新思考加入北約的可行性。(歐新社)

2022/04/06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造成大量平民生命財產損失,也讓周邊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重新檢視對北約的立場。北約如今對先前拋出風向球的芬蘭和瑞典喊話,稱只要2國決定加入,北約盟國會張開雙手歡迎。

《路透》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當地時間週二在新聞發布會上,談及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可能性時表示,「這當然要由他們自己決定。但只要他們提出申請,我預料北約的30個盟國將歡迎他們。」

不過,俄國入侵烏克蘭的主要理由之一,便是不希望北約勢力擴展到國家周邊。俄外交部先前更嗆聲,「我們視芬蘭政府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為確保北歐安全和穩定的重要因素」、「芬蘭加入北約將會面臨嚴重的軍事、政治後果」。

史托騰柏格強調,北約會找方法解決從申請到最終核准之間空窗期可能產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