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主播警告1區小心防疫 遭停職批評:沒把黨放第一位

中媒消息指出,有知名主播在進行個人直播時,提及瀋陽市皇姑區居民「疫情不容樂觀」,並指「原因不能說」,結果竟因此被停職。(圖擷自搜狐網)

中媒消息指出,有知名主播在進行個人直播時,提及瀋陽市皇姑區居民「疫情不容樂觀」,並指「原因不能說」,結果竟因此被停職。(圖擷自搜狐網)

2022/04/06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官方仍持續高壓管控,中媒消息指出,有知名主播在進行個人直播時,提及瀋陽市皇姑區居民「疫情不容樂觀」,並指「原因不能說」,結果竟因此被以發表「涉疫不當言論」為由,遭電視台停職,引發外界議論「別忘了李文亮」。

中媒消息指出,遼寧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女主播朱霞上月30日在個人直播平台進行直播時,針對網友詢問瀋陽皇姑區的防疫情况,她表示「皇姑區的朋友最近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做好個人防護,因為有些原因不能說」,她還強調「你們請聽我說,聽我說,我說不出為何,緣故和原因。你們聽我的話就對了」,希望當地民眾多加小心。

但在其進行直播後,許多網友質疑瀋陽當局可能對疫情訊息有所隱瞞,遼寧廣播電視集團為此在本月1日決定,暫停朱霞主持、採訪各項工作,免去朱霞頻道播音管理部負責人職務,並就此事進行通報批評,暫停朱霞新媒體帳號更新等,強調主持人必須時刻把「黨的新聞工作者」的身分放在第一位,並指過去也有其他主持人違規朱霞卻沒有記取教訓。同時也責成朱霞作出深刻檢查與反思,強調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並要求全體主持人疫情期間,不得進行帶貨直播、不得發表涉疫言論。

朱霞遭到停職噤聲,也讓外界再度想起,當初一樣被打壓的的「吹哨者」醫師李文亮,網友紛紛表示「跟處理李文亮很像了啊」、「朱霞這不跟李文亮是一個處置套路嗎」、「還記得李文亮嗎?3年了,什麼都變了,也什麼都沒變」,許多網友也砲轟「敢說實話的人結局都不太好,顛倒黑白的社會」、「好人難當」、「能指出具體哪些算不當言論?」、「原本媒體人就是要說實話,不能成為XX喉舌」、「官方沒辟謠,說明她說的沒問題」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