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查鎮平民死亡影像 中國:非常令人不安

2022/04/06 05:54

〔中央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今天表示,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外布查鎮(Bucha)平民死亡的影像和相關報導「非常令人不安」,但表示實際情況必須核實,任何指控必須根據事實。

張軍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重申北京的立場,表示制裁不是化解烏克蘭危機的有效方法,反而加速對經濟造成超出預期的影響。

他也呼籲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和俄羅斯對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透過視訊向安理會發表演說,細數俄羅斯軍隊罪行,包括性侵婦女、殺害一家大小,企圖焚燒屍體,烏克蘭人在街道與家中遭到射殺、在道路中遭到戰車輾斃,俄軍以暴行為樂,這些行為與其他「恐怖份子沒有差別」。

他指控俄羅斯犯下二次大戰以來最可怕的戰爭罪行,發生在布查鎮的平民屠殺只是其中的一例,還有更多城市、類似的地方,世界尚未了解全部真相。

烏克蘭近日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布查鎮屠殺逾300位平民,俄國則宣稱遺體都是俄軍撤離後才出現,但有衛星影像專家指出,衛星照顯示俄軍控制這個地區時,當地就出現許多遺體。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則指控西方為布查鎮助長「歇斯底里」,破壞俄烏和平談判。11104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