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名烏克蘭難民抵日 逾600企業團體願提供協助

日本外相林芳正(中)在訪問波蘭華沙的難民中心時與一名難民兒童交談。(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外相林芳正(中)在訪問波蘭華沙的難民中心時與一名難民兒童交談。(美聯社檔案照)

2022/04/05 11:2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5日報導〕載運20名烏克蘭難民的日本政府專機在今天中午前抵達羽田機場,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表示,將視入境後的各種狀況提供各項協助。

日本政府日前派遣外相林芳正等政府官員以特使身分訪問波蘭,昨天回程時以人道立場無償提供政府專機,載回20名難以自力赴日的波蘭難民,專機在今天上午11點半左右降落羽田機場。

出入境在留管理廳表示,首相岸田文雄表明將接受烏克蘭難民之後,從上月2日至本月2日,1個月來已接受393名烏克蘭難民,他們在日本均有親人或朋友。不過這次來日的20名難民,其中約有5人在日本無親無故。

目前日本政府對入境的烏克蘭難民,均先發給90天的短期滯留資格,若有希望在日本就業者,則會改發以1年為期的「特定活動」居留資格,未來將視烏克蘭的情勢,居留資格可多次更新。日本政府也將提供生活費和日語教育等協助。

對於在日本無親友可協助的烏克蘭難民,政府將在入境後,先提供短期滯留的飯店,並協助與願意提供就業和住宿的地方自治體、企業進行媒合。目前日本已有618個自治體、企業、NGO組織和個人表態願意提供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