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不排除先發制人打擊北韓 金與正怒嗆動用核武反擊

金與正警告若南韓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將動用核武反擊。(美聯社)

金與正警告若南韓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將動用核武反擊。(美聯社)

2022/04/05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自今年以來頻頻試射飛彈,其中還包括國際最忌諱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增添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南韓軍方警告,不排除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此話引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猛烈批評,放話若受南韓打擊,將以核武回擊。

《路透》報導,金與正先是透過官媒痛批南韓國防部長徐旭是「瘋子」、「垃圾」,回嗆若南韓採取針對平壤的軍事行動,北韓將集中力量摧毀首爾主要目標。

金與正怒氣未歇,今日再度向南韓發出更嚴重警告,強調北韓反對戰爭,因為這只會讓朝鮮半島變成廢墟,也沒有把南韓當成原則上的敵人,「換句話說,除非南韓軍隊對我國採取任何軍事行動,否則不會被我方視為攻擊目標」、「但只要南韓基於任何理由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不管是不是因為錯估形勢導致的盲目之舉,情勢就會驟變,南韓也將成為目標。」

金與正說,只要南韓軍隊踏進甚至北韓領土一步,將會面臨「無法想像的可怕災難」,北韓的核武戰力勢必得履行其職責,「這不只是威脅,而是我們對南韓魯莽軍事行動的應對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