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的價格!《簡愛》作者迷你手稿 要價近3600萬元

《簡愛》作者夏綠蒂·勃朗特的迷你手稿,在美國紐約書展上擺出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582萬元)的售價。(圖擷自James Cummins Bookseller網站)

《簡愛》作者夏綠蒂·勃朗特的迷你手稿,在美國紐約書展上擺出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582萬元)的售價。(圖擷自James Cummins Bookseller網站)

2022/04/04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知名文學作品《簡愛》的作者夏綠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ë),於13歲時創作一份比撲克牌還要小的迷你手稿,沒想到如今竟然在美國紐約書展上擺出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582萬元)的售價。

《CNN》報導,即將參加書展的紐約絕版書專賣店James Cummins Bookseller表示,這份手稿名為《夏綠蒂·勃朗特的押韻詩》(A Book of Ryhmes by Charlotte Brontë),一共有15頁並以牛皮紙封皮覆蓋。

書商指出,手稿裡面包含了夏綠蒂·勃朗特的10首詩作,以及她兄弟姊妹所創作的冒險故事、戲劇和詩歌,展現出勃朗特一家人複雜的想像世界。事實上,除了夏綠蒂之外,她的姊妹也是經典名著的作者,例如艾蜜莉(Emily)寫出了《咆哮山莊》、安妮(Anne)創作了《荒野莊園的房客》。

書商表示,手稿上面的日期記載為1829年12月,自從1916年在紐約售出後一直沒有流入市面,直到最近才在一批私人收藏中被發現。另外,夏綠蒂·勃朗特1830年14歲所創作的另1本迷你手稿,2011年以107萬美元(約新台幣3065萬元)售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