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 烏克蘭國產「標槍」 烏俄戰爭屢建奇功

烏克蘭Stugna-P系列反裝甲飛彈。(@ArmedForcesUkr推特)

烏克蘭Stugna-P系列反裝甲飛彈。(@ArmedForcesUkr推特)

2022/04/04 15:31

相關新聞

國產最好用!烏Stugna-P系列 殲滅半數入侵烏東俄軍戰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Stugna-P系列反裝甲飛彈殲滅俄軍戰車屢建奇功,Stugna-P被稱為烏克蘭版「標槍」,其價格比美國「標槍」便宜4倍,是在2010年由位在基輔的盧赫設計局(Luch Design Bureau)研發出來的半自動雷射導引反裝甲飛彈,2011年開始服役。

Stugna-P是可攜式的反裝甲武器系統,被設計用來摧毀人員、靜止/移動中的裝甲目標(包括使用複合或爆炸反應裝甲的現代戰車),還可以用來摧毀碉堡、野戰工事甚至是低空低速飛行的敵方空中目標。

Stugna-P主要由三角架、發射筒、PDU215遙控面板、制導系統與電腦所組成,其中PDU215遙控面板讓它有手動與自動的兩種攻擊模式,鎖定目標便可射後不理,操作員還可以遠程控制武器,最大距離可達50m,讓他們可以躲在障礙物或溝渠內,降低死亡風險。

Stugna-P系列反裝甲飛彈諸元:

重量:97公斤、搭配其他配備為104公斤。

直徑:13/15.5公分

操作範圍:白天5000-5500公尺、夜間3000公尺

射程:白天100-5000公尺、夜間100-300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