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宣布不尋求連任特首 稱去年3月就告知北京

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參選下任特首,並稱是基於家庭考慮,且在去年3月就向北京表達不連任意向。(美聯社)

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參選下任特首,並稱是基於家庭考慮,且在去年3月就向北京表達不連任意向。(美聯社)

2022/04/04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預計於5月8日投票,港媒消息指出,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參選下任特首,並稱是基於家庭考慮,且在去年3月就向北京表達不連任意向。

據港媒報導,香港第6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投票提名期已於昨天展開,至本月16日結束。外界揣測可能人選,據傳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及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都是可能人選。而昨日表示會在適當時候會公布個人意向的林鄭,今日上午則正式宣布,表示在不會角逐連任特首,在6月30日任期屆滿後就正式結束42年的政府服務生涯。

林鄭月娥也提到,早在去年3月兩會期間,就向北京表達不尋求連任的意願,中央也表示理解和尊重,但她並未透露其他溝通內容。她也表示接下來還有四方面的工作要進行,包含辦好特首選舉、穩控第五波疫情、做好香港回歸25週年的一系列活動、做好政府換屆交接等。

至於放棄爭取連任的原因,林鄭則稱唯一考慮是家庭,她表示家人一直默默支持她,但她的工作或多或少對家庭造成影響,強調家庭是她的第一位。至於未來的計畫,林鄭月娥則表示目前尚未決定。

針對未來的特首人選,她也拒絕評論,僅稱至今未收到官員提出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