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照拍下布查教堂旁墳地 居民嘆:全是戰爭中死亡平民

衛星空照圖拍到布查教堂區旁有一條長型溝狀墳地。(法新社)

衛星空照圖拍到布查教堂區旁有一條長型溝狀墳地。(法新社)

2022/04/0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軍隊近期逐漸收復基輔週邊地區,不過當烏軍來到基輔西北方的小鎮布查(Bucha)時,發現小鎮屍橫遍野,除了斷垣殘壁、燒毀的俄軍車輛之外,還有許多烏克蘭平民的遺體,其中不乏雙手被綁、被俄軍處決的平民。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在布查鎮的教堂旁邊拍到一條長達13公尺的溝狀墳地,且墳地尚未被填平,居民透露,至少有150人被埋在附近。

綜合外媒報導,「Maxar Technologies」表示,在3月10日時,曾在布查的聖安德魯教堂與「Pyervozvannoho All Saints」教堂周邊發現大型墳地的挖掘跡象。時至3月31日,「Maxar Technologies」發現教堂的西南方有一條長達約13公尺溝狀墳地,且墳地尚未被完全掩蓋,墳地中的遺體被放在黑色屍袋,也有部分遺體沒有被裝進屍袋裡,手腳「穿土而出」。

美國《CNN》報導指出,布查鎮民表示,戰爭初期有許多遺體都先埋在教堂旁的墳地中,現在有大約150人被埋在那裡,遺體大多數都是在布查戰事進行時死去的平民,在可見的遺體下方,土壤似乎有被翻過的跡象,墳地中可能還有更多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