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將轉讓56輛「三手戰車」給烏國 捷克籲俄國外交官辭職(不斷更新)

德國國防部宣布,已同意將56輛原屬於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的步兵戰鬥車(IFVs)轉售給烏克蘭。(歐 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德國國防部宣布,已同意將56輛原屬於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的步兵戰鬥車(IFVs)轉售給烏克蘭。(歐 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4/02 05:39

首次上稿 4/1 08:41
更新時間 4/2 0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4月2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被警告一旦支援俄國,可能承受美國新一輪制裁。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駁斥道,「西方國家太不了解中國人,制裁是嚇唬不了中國的」。

*烏克蘭軍方順利收復基輔西北方重要城鎮伊萬基夫(Ivankiv),當地居民相當振奮、揮舞國旗開心合照;而基輔以北30公里的城鎮季梅爾(Dymer)也傳出被烏軍收復,若消息屬實,伊爾平、布查以北的俄軍可能會遭到烏軍包圍。

*德國國防部今日宣布,已同意將56輛原屬於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的步兵戰鬥車(IFVs)轉售給烏克蘭,這批戰車目前的持有者是一間捷克公司。

*捷克外交部呼籲俄國外交官辭去職務,切勿淪為俄國侵犯烏克蘭、對一個主權國家造成「災難式破壞」的共犯。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1日宣布,將率隊到車諾比電廠給予支援,這將是確保烏克蘭核能安全的第一站。

*烏克蘭中央銀行總裁謝夫成柯(Kyrylo Shevchenko)1日呼籲歐洲聯盟、美國、日本與英國的中央銀行禁止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盧布交易。

*澳洲總理莫里森證實,澳洲應澤倫斯基所請,將提供烏克蘭一批國造的「野外征服者」裝甲車:「我們也將送去我們的裝甲車,我們的Bushmasters,我們將用我們的C-17運輸機把它們運過去。」但他未透露明確數量。

*俄羅斯前首富兼石油大亨、因挑戰普廷政權而流亡的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至今逾月,普廷已經了解「不可能有軍事解決方案」,眼下只剩2條路可走,動用核武升高態勢,或者上談判桌。

*俄羅斯軍隊一再破壞烏克蘭東部的糧倉。截至3月下旬,至少有6個存放糧食的設施因俄軍襲擊而受損。

*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里烏矢陳科(Petro Andryushchenko)批評俄軍食言,指俄軍從3月31日開始就阻止所有人員、物資進出人道走廊。

*《路透》報導〕俄羅斯前總統、現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週五(1日)警告,可能會將農產品供應僅限於「友好國家」。

*美國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的制裁,瞄準俄羅斯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及微電子出口商,兌現拜登持續就烏克蘭戰爭施壓莫斯科的承諾。

*英國軍事單位在3月31日指出,俄羅斯正在喬治亞重新整頓軍隊,要加大對烏克蘭的攻勢。

*烏克蘭軍宣稱俄軍隸屬第35機械化步槍師多管火箭車營的少校參謀和副指揮官里斯歐夫斯基(Oleg Lisovsky)已陣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他開除了2名烏克蘭高級將領,並怒斥他們為「反英雄者」、「叛徒」。

*歐盟機構歐洲議會的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已經出發前往烏克蘭,是第一位前往烏克蘭的歐盟機構領導人。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近日指出,普廷自認被俄軍誤導,導致普廷與軍方高層之間關係緊張。拜登進一步表示,普廷似乎把自己隔離起來,且有跡象顯示,普廷已開除一些幕僚,或是將幕僚軟禁在家。

*烏克蘭官員透露,俄軍在高放射性「紅森林」挖壕溝時受到輻射感染,趕緊送往白俄羅斯救治。目前俄軍已撤離車諾比核電廠。

*美總統拜登下令自5月起每日釋出100萬桶戰略儲油,持續半年,總計約1.8億桶,是史上最大規模。他也呼籲國內石油企業用力開採,並對不事生產的能源企業收費。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被問到基輔近郊綿延數十公里的俄軍車隊狀況如何?柯比回答,「我甚至不知道車隊在這個時間還在不在。他們從沒真正達成任務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