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食安案再+1!爆加工廠嘴剝蠶豆 現場「進口」198kg

中國雲南省昆明市一農村設有農產品加工廠,被人發現工人剝蠶豆殼竟然靠嘴啃。(翻攝微博)

中國雲南省昆明市一農村設有農產品加工廠,被人發現工人剝蠶豆殼竟然靠嘴啃。(翻攝微博)

2022/03/30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爆食安問題,中國雲南省昆明市一農村設有農產品加工廠,被人發現工人剝蠶豆殼竟然靠嘴啃;該案遭人通報後,執法單位派員前來處理,工廠負責人堅稱自己是因為生意好,才遭同行嫉妒檢舉,絲毫不覺有錯。

綜合中媒報導,昆明市該處加工廠被人通報工人靠嘴剝蠶豆殼,中國市場監管處派員前往,要求工人打電話給負責人,在場工人還一度不願「住口」,直到執法人員制止才停下。工廠負責人現身,反而主張其他工廠也有如此作法,「你就舉報(檢舉),歡迎你舉報(檢舉)」,認為是自己生意好,遭同行嫉妒檢舉。

執法人員在現場查獲約198公斤的「進口」蠶豆,部分還有牙印。據查,剝殼工作的報酬以重量計算,工人想追求產量,因此用嘴剝殼,這些蠶豆經「加工」過後將流向批發商。工廠負責人態度囂張,被問「這樣用嘴剝的妳會吃嗎」,她狡辯「不不,沒用嘴剝,我和她們說的」,恬不知恥的樣子連執法人員都忍不住當面斥責「妳噁心得很」。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而在場工作人員都無法出示健康證明;此前,中國才爆有食品加工業者把爛菜丟在地上赤腳踩踏做酸菜,接連爆出食安問題,讓中國網友相當反胃,直呼「為什麼要這樣」、「救命啊真的啥也不敢吃了」、「以後再也不買剝了皮的零食吃」。

還有中國網友苦中作樂,諷刺「是不是該查查無骨雞爪了」、「看來無骨雞爪是老太太嗑的也不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些「進口」蠶豆還有牙印。(翻攝微博)

有些「進口」蠶豆還有牙印。(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