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撤離部份北部軍力 英國國防部:包圍基輔已無法實現

英國國防部認為,俄軍要包圍基輔基本上已經不可能。圖為俄軍士兵。(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英國國防部認為,俄軍要包圍基輔基本上已經不可能。圖為俄軍士兵。(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3/30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9日承諾,將「大幅」減少對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部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美方認為這可能只是「重新部署」,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則表示俄方說法只是想誤導大家。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最新情報中表示,俄羅斯已幾乎無法實現包圍基輔的軍事目標。

英國國防部表示,近期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反覆受到挫折,烏克蘭軍隊也發起許多成功的反擊行動,如此幾乎可以肯定的說,俄軍攻勢未能實現原先的目標,也就是包圍基輔。

關於俄軍在基輔周邊地區減少活動及撤軍消息,英國國防部認為,這可能表明了俄軍已經接受它失去在基輔地區的主導權。英國國防部估計,俄軍非常有可能將部隊從北部轉移至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並投入當地攻勢。

針對俄軍宣布撤離部份兵力,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表示,雖然國防部最近幾天看到少數俄軍撤離基輔周圍,但這些行動看起來像重新部署,而非大規模撤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