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疫後旅遊商機 伊豆半島與台灣旅遊電商簽合作協定

KKday執行長陳明明(右)與美伊豆創造中心代表、三島市長豐岡武士(左),透過視訊參加KKday與美伊豆的振興觀光合作協定締結記者會。(記者林翠儀攝)

KKday執行長陳明明(右)與美伊豆創造中心代表、三島市長豐岡武士(左),透過視訊參加KKday與美伊豆的振興觀光合作協定締結記者會。(記者林翠儀攝)

2022/03/29 21: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為了搶攻疫情後可能大爆發的旅遊商機,日本伊豆半島的觀光振興機構「美伊豆創造中心」,成為日本第一個與台灣旅遊電商「KKday」締結合作協定的地方觀光振興機構。擔任該機構代表的靜岡縣三島市長豐岡武士表示,國際交流將在疫後重啟,伊豆最優先想到的就是以最佳準備迎接台灣旅客的到來。

近日從台灣抵達日本親自坐陣KKday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明表示,雖然目前疫情仍起起伏伏,但他樂觀看好今年下半年,重啟國際交流的機會很大,他指出,台灣的民調顯示未來重新開放後,日本是第一想去的旅遊地點,身為業者目前最該做的就是把前置的作業準備好。

陳明明表示,在這兩年疫情期間全世界觀光業受到非常大的影響,但KKday並沒有停下來,尤其加速擴充了多項日本國內旅遊活動,目前在KKday平台上已提供超過6千多項各式各樣日本國內的旅遊活動和1萬多種活動體驗,KKday開發的數位轉型工具也協助了450多家的日本供應商做數位轉型。

陳明明也很看好伊豆半島的觀光潛力,他表示,伊豆半島有非常多的自然資源、地貌景觀,包含溫泉等會是消費者喜歡的,尤其疫情改變了消費者的旅遊需求,例如小包團制的旅遊方式和戶外型的活動,過去造訪伊豆半島的人雖然不多,但是反而讓他覺得有比較高的成長機會。

KKday與伊豆半島締結合作協定,除了向日本和台灣等地旅客提供伊豆半島的旅遊商品之外,也將協助伊豆業者進行數位轉型(DX)、輔導觀光地管理及行銷組織(DMO)事業及人才培育等。伊豆半島也是日本第一個與台灣旅遊電商合作的地方自治體,對於極為重視本國品牌的日本旅遊市場而言,頗具突破的意義,也顯示伊豆半島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美伊豆創造中心常務理事林田充表示,他曾在台灣居住5年,發現很多日本DMO雖然大力向國外宣傳旅遊魅力,但卻沒有配合推出實際的旅遊商品,缺乏實效,後來在旅展中發現KKday的做法非常符合該中心的需求,再加上與KKday日本支社副長深井洋平也曾住過台灣,兩人是「老朋友」,雙方一拍即合很快就敲定合作協定。

林田表示,美伊豆創造中心與KKday的合作也考慮到如何縮小台日的觀光失衡問題,他強調,台日沒有正式邦交,觀光交流是促進雙方友好發展的重要方法之一,觀光交流不是只有把台灣旅客帶進來,也要把日本旅客帶出去。

伊豆半島因為日本NHK今年的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近來成為日本話題的日劇舞台。林田表示,伊豆半島有非常豐富的人文和地質景觀,疫情爆發前的2018年約有4.16萬名台灣旅客造訪伊豆,占外國旅客的1成,希望疫情後能有更多台灣旅客到訪。

美伊豆創造中心常務理事林田充(右)與KKday日本支社副長深井洋平(左),兩人在台灣任職時成為好友,也因此促成了這次的合作協定,共同為振興伊豆半島的觀光攜手合作。(記者林翠儀攝)

美伊豆創造中心常務理事林田充(右)與KKday日本支社副長深井洋平(左),兩人在台灣任職時成為好友,也因此促成了這次的合作協定,共同為振興伊豆半島的觀光攜手合作。(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