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菲大規模聯演 發射SM-2防空飛彈威嚇中國

美菲「肩並肩」大規模軍演,意在威嚇中國。(路透)

美菲「肩並肩」大規模軍演,意在威嚇中國。(路透)

2022/03/29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頻頻騷擾南海,使南海局勢日趨緊張,3月28日至4月8日,美國與菲律賓舉行代號為「肩並肩」的大規模年度聯合軍事演練,雙方共有近9千名士兵參與。

綜合外媒報導,該演習的重點為海上安全、實彈訓練、兩棲、城市、航空作戰、反恐、人道援助與救災,主角則是遠征支援基地艦米格爾基斯號(USS Miguel Keith, ESB-5),而剛結束在南海的標準飛彈(包括SM-2與SM-3)射擊演習的杜威號(USS Dewey ,DDG-105)、米利斯號(USS Milius,DDG-69)、巴里號(USS Barry,DDG-52)和希金斯號(USS Higgins,DDG-76)也參與此次聯演。

中國近日頻頻以軍機或船隻騷擾南海,讓局勢緊張程度升高,日前美國第七艦隊在菲律賓海域舉行的實彈演訓,發射SM-2、SM-3防空飛彈,威嚇中國不要輕舉妄動的意味濃厚。

菲律賓參謀總長森蒂諾(Andres Centino)表示,這次的軍演反映了兩國的牢固關係,菲軍也可測試近期取得的新裝備。

美軍陸戰隊第三司令巴傑倫(Jay Bargeron)表示,透過雙方的共同訓練可以加深兩國的技術與戰技交流,並做好彼此在《美菲共同防禦條約》(MDT)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