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富豪衰被制裁「看電視才知」 反戰憂成普廷眼中「背骨仔」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揮軍攻打烏克蘭,俄羅斯寡頭也被國際社會納入制裁。圖為億萬富翁弗里德曼。(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揮軍攻打烏克蘭,俄羅斯寡頭也被國際社會納入制裁。圖為億萬富翁弗里德曼。(路透)

2022/03/29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揮軍攻打烏克蘭,俄羅斯寡頭也被國際社會納入制裁,現居英國倫敦的億萬富翁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深受其害,無法取得現金,而且還是從電視上得知自己被制裁,並直呼制裁不公,「我們做錯了什麼?」

《CBS》報導,弗里德曼表示,他在銀行裡有不少錢,但帳戶被凍結拿不出來,否認另有其他藏金地點,這也是他為何受訪的原因,他認為制裁不公且無用,「為什麼?我們做錯了什麼?除了在俄羅斯做生意?」

弗里德曼坦承,更廣泛的制裁有效削弱俄羅斯經濟,不過他是附帶損害的衰鬼,反控一群不知名的官僚們只因他是俄羅斯寡頭,為了滿足公眾懲罰某人的需求,而認定他有罪「其中的正當程序在哪?」

弗里德曼指出,普廷與身邊所有人之間的權力差距甚遠,「即使假設我想傳遞任何訊息,我也沒管道可行」,並澄清「多數俄羅斯民營企業家與普廷沒有任何私交」。為了證明自己的錢是「乾淨的」而非髒錢,弗里德曼還出示1份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報告。

報導提到,弗里德曼身分特殊,生於蘇聯時期,既是俄羅斯也是猶太人,在現今的烏克蘭出生成長,常與烏克蘭當局保持聯繫,並盛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獨立國家的總統,「據我所知,他是一個非常勇敢、堅強的人」。

弗里德曼直言自己反戰,但俄羅斯目前對於批評普廷不太寬容,又不希望成為普廷眼中的叛徒,「不過看起來像」,讓他覺得頗棘手,他也很清楚,「所有在戰火中受苦受難的人,多數對俄羅斯億萬富翁不太抱有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