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向國會提供「國安優先事項」 點名中國為「首要挑戰」

美國國防部28日向國會提「2022年國防戰略」文件,點名中國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圖為美國國防部。(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國防部28日向國會提「2022年國防戰略」文件,點名中國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圖為美國國防部。(路透,本報合成)

2022/03/29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28日向國會提交a href="https://www.defense.gov/News/Releases/Release/Article/2980584/dod-transmits-2022-national-defense-strategy/" target="_blank">「2022年國防戰略」(NDS)文件,重點在於關注來自中國及俄羅斯的威脅,其中中國被視為「首要挑戰」,同時也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

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的NDS文件中,提到,美國國防部的首要任務是保衛國土,中國被視為是「首要挑戰」,同時也是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面對可能針對美國與其盟國的戰略攻擊,以及各項侵略行為,美國國防部必須保持威懾,並在必要時準備在各項衝突中取得成功,建立一支有彈性的聯合部隊。

NDS文件中詳細說明來自中國的「多域威脅」以及俄羅斯構成的嚴重威脅。除了中國與俄羅斯之外,美國國防部還將面對其他持續存在的威脅,例如北韓、伊朗和其他極端暴力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