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稱普廷不能繼續掌權 外媒:冷戰時期也不會踩這條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重大演說,演說即將結束時,他脫口而出:「看在老天爺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重大演說,演說即將結束時,他脫口而出:「看在老天爺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歐新社)

2022/03/29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重大演說,拜登這場演說義正辭嚴、鏗鏘有力,但演說即將結束時,他卻脫口而出:「看在老天爺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For God’s sake, this man cannot remain in power),引發外界議論,外媒指出,拜登說法明顯越線,即便在美蘇冷戰時期,當年雙邊領導人也不會碰這條紅線。

《BBC中文網》報導,拜登演說結束後,美俄雙方高層都立即做出反應,俄國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場演說令人震驚,而且用震驚來形容算客氣了,拜登根本不了解這世界不是只有美國或歐洲而已,拜登幕僚則解釋,總統的意思是,不允許普廷對他的鄰國或地區行使權力,而非針對俄國的政權更迭,美國國務卿也抱持與上述相同立場。

報導分析,國際上發言譴責一國領袖,與要求他下台有一條明確的界線,即便在冷戰時期,美蘇也不會觸碰這條紅線。

報導引述《大西洋》(Atlantic)雜誌專家尼科爾斯(Tom Nichols)的說法,他認為拜登過往多次因為失言惹議,這個特質有時候能替他加分,但在目前的外交局勢下,說錯話會引發後續效應,恐怕導致減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