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馬其頓驅逐5俄羅斯外交官 俄驅逐3斯洛伐克外交官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月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月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美聯社)

2022/03/29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迄今已逾一個月,俄羅斯不顧國際撻伐,日前更宣布「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也包含北馬其頓共和國,北馬其頓外交部昨發布聲明,宣布驅逐5名俄羅斯外交官。此外,先前斯洛伐克宣布驅逐3名俄國外交官後,昨日俄羅斯也宣布驅逐3名斯洛伐克外交官。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月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個月。外媒引述北馬其頓通訊社消息指出,北馬其頓外交部週一召見俄羅斯駐北馬其頓大使巴茲德尼金(Sergey Bazdnikin),將5名俄羅斯外交官列為不受歡迎的對象,並要求這些外交官必須在5天內離開北馬其頓。

除了北馬其頓外,斯洛伐克本月稍早也曾驅逐3名俄國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在週一也傳召了斯洛伐克駐莫斯科大使瑞哈克(Ľubomír Rehák),並告知對方3名斯洛伐克外交官已成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因此將3人驅逐,被驅逐的外交官必須在72小時內離開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