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立波已成斷垣殘壁 市長:基本上已被俄軍控制

俄軍圍攻馬立波多日,市區已成一片斷垣殘壁。(路透)

俄軍圍攻馬立波多日,市區已成一片斷垣殘壁。(路透)

2022/03/29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造成馬立波約有5000名平民死亡,20多萬人逃離馬立波。隨著圍城俄軍不斷進逼,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受訪表示,馬立波基本上已被俄軍控制。

根據美國《CNN》報導,波成柯28日表示,馬立波基本上處在俄軍的控制之下,「並非馬立波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不幸的是,我們今天已經被佔領者掌握」。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馬立波共有40多萬居民,波成柯估算,目前還有16萬人被圍困在馬立波,市區已成一片斷垣殘壁,水電暖氣幾近斷絕,生活狀況十分糟糕。

波成柯指出,民眾需要離開馬立波,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拯救每一個生命,許多英勇的司機們已經準備好要到馬立波接走民眾,但俄羅斯卻不放行,俄羅斯從入侵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在玩這招。

馬立波遭俄軍進攻後,全市90%的住宅建築遭到破壞,其中60%被直接擊中,40%被摧毀。另外,馬立波市內的7家醫院幾乎都遭到程度不一的破壞,其中3家被摧毀、7間高等教育機構有3間被毀,市內57所學校和70所幼兒園,分別有23所和28所被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