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轉彎專注「解放」頓巴斯 慘遭吐槽曝可能下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遭遇頑強抵抗,攻勢遲滯陷入泥沼,將專注於「解放」頓巴斯地區。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遭遇頑強抵抗,攻勢遲滯陷入泥沼,將專注於「解放」頓巴斯地區。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

2022/03/26 05:36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遭遇頑強抵抗,攻勢遲滯陷入泥沼,多點攻打策略改弦易轍,將專注於「解放」頓巴斯地區。不過,外媒指出,烏克蘭在頓巴斯有10個旅精銳部隊,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俄羅斯面對的是場硬仗。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月,克里姆林宮宣稱已完成「第一階段目標」,接下來將重心放在頓巴斯地區。但有西方國家官員吐槽說,這是普廷閃電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計劃失敗,被迫改變戰略。俄方調動部隊到頓巴斯,卻是訓練少、設備差、士氣低的。

西方官員說,很明顯的,俄方已承認不能再多軸線發動攻勢,彈藥武器欠缺、後勤補給鞭長莫及,必須集中火力,這是不得不調整戰略。俄軍可能打算以分離份子親俄部隊從前線包圍烏軍,聯手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俄軍,甚至「瓦格納」傭兵增援,哈爾科夫、馬立波的俄軍部隊南北夾攻。

不過,烏東是烏克蘭重兵部署所在地,在頓巴斯有10個旅精銳部隊,對於俄軍打算專注於「解放」頓巴克,這名西方官員說,「他們最終不是會解放者,而是被請君入甕,發現自己捅馬蜂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