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遺體被同袍遺棄、「解凍」飄屍臭 烏官員:我們非常頭痛

烏克蘭近期氣溫上升,原本被冰雪覆蓋的俄軍遺體也逐漸「解凍」,如何善後也成為烏克蘭政府的頭痛問題。(美聯社)

烏克蘭近期氣溫上升,原本被冰雪覆蓋的俄軍遺體也逐漸「解凍」,如何善後也成為烏克蘭政府的頭痛問題。(美聯社)

2022/03/24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1個月,烏克蘭武裝部隊聲稱已擊殺超過1.5萬名俄軍,北約一名高層軍方官員也估算俄軍至少有7000人死亡,最多可能有1.5萬人死亡。隨著氣溫逐漸上升,散佈在烏克蘭各地的俄軍無名屍正成為問題,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安德鲁西夫(Viktor Andrusiv)坦言:「俄軍屍體帶來的問題真的很大。」

根據《CNN》報導,由於近期氣溫上升,烏克蘭當地融雪、地面軟化,但原本被冰雪覆蓋的俄軍遺體也逐漸「解凍」,無人善後的俄軍遺體開始發出屍臭,這也成為各地方政府的頭痛問題。

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 Oblast)州長維塔利.金(Vitaly Kim)19日呼籲當地居民協助蒐集俄軍遺體,並將遺體放在屍袋中,金坦言:「我們不是野獸,他們已在這場戰爭中失去很多了。」

金受訪時提到,大部分俄軍已從當地撤退,但是他們卻把同袍的「焦屍」遺留在戰場上,整個尼古拉耶夫周邊地區可能有上百具遺體。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數日後,烏克蘭當局便呼籲俄羅斯當局將戰死俄軍遺體帶回,但俄羅斯當局尚未回覆烏克蘭當局的要求。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近期曾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主席毛瑞爾(Peter Maurer)會面,討論蒐集和識別俄軍遺體的問題。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安德鲁西夫表示,俄軍遺體成千上萬,問題真的很大,在戰爭前烏克蘭還是寒冷天氣,但烏克蘭在三四月的氣溫會回升到15度,現在我們遇到了大問題,而且俄羅斯人不想帶走遺體。

安德鲁西夫利用社群媒體Telegram建立一個「戰俘及陣亡資訊網」,供俄軍家屬了解陣亡者或戰俘最新情況。但安德鲁西夫坦言,辨別死去俄軍是項艱鉅任務,因為俄軍不會隨身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俄軍指揮官會拿走士兵的身份證明並集中管理,就算俄軍有戴上俗稱「狗牌」的兵籍牌,但在戰場上死去的俄軍通常是在載具內被燒死或死於砲擊,因此辨別兵籍牌仍有一定難度。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遺棄同袍遺體,辨別遺體身分也是艱鉅任務。(法新社)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遺棄同袍遺體,辨別遺體身分也是艱鉅任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