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行時空!親普廷俄媒不只禁寫「侵略」 絕口不提「戰爭」

俄國親政府媒體聽話不提「侵略」,報導中也絕口不提「戰爭」。圖為俄總統普廷18日出席「統一」(侵略)克里米亞8周年紀念造勢。(歐新社)

俄國親政府媒體聽話不提「侵略」,報導中也絕口不提「戰爭」。圖為俄總統普廷18日出席「統一」(侵略)克里米亞8周年紀念造勢。(歐新社)

2022/03/23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近一個月,《BBC》俄國總編發現,俄國親政府媒體除了聽話不提「侵略」(invasion),報導中也絕口不提「戰爭」(war),意圖建立一個如同二戰「紅軍」(Red Army)迎戰納粹的「平行時空」。

據《BBC》俄羅斯總編輯羅森伯格(Steve Rosenberg)報導,俄國官方下令禁止國內媒體用「侵略」形容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國親政府媒體報導中連「戰爭」也絕口不提,僅用「基輔附近的戰鬥」、「前線」來形容。

報導指出,這些親政府的俄媒希望能夠將侵略烏克蘭的行動,塑造為如二戰時期「紅軍」迎戰納粹法西斯、保護祖國的英勇事蹟。這些都是俄羅斯官方意圖為侵烏戰爭塑造一個「平行時空」(alternative reality)的做法。

然而,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主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22日已宣布將拍賣去年獲頒贈的諾貝爾獎章,所得全數捐出協助烏克蘭難民。

相關貼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