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言俄烏衝突「贏不了」 聯合國秘書長︰已出現外交進展要素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路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路透)

2022/03/23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陷入膠著,烏克蘭持續有平民死傷,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持續抨擊俄羅斯,並表示:「這場戰爭是贏不了的」,他透露戰爭中的幾個關鍵問題,正在出現能夠取得外交進展的要素。

《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俄烏戰爭期間點名俄羅斯是侵略者,導致烏克蘭人民陷入人間煉獄,他還批評俄國對平民造成系統性轟炸,砲擊醫院、學校、民宅和避難所,導致約1千萬人逃離自己的家園,他宣稱,繼續這場戰爭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在政治上是無可辯解,在軍事上則是荒唐。

古特雷斯表示,這場戰爭是贏不了的,它將從戰場轉向和談桌,該是結束這場荒謬戰事的時候,古特雷斯透露,根據他與各方接觸,俄烏衝突中的幾個關鍵問題,已經正在出現取得外交進展的要素,擺在談判桌上的內容,已經足夠停止敵對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