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芮緹赴烏盼抗俄難度高 烏國只收即戰力「需有戰鬥經驗」

35歲的阿美族王芮緹,近日飛到芬蘭,這趟為的是申請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對抗俄羅斯。(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35歲的阿美族王芮緹,近日飛到芬蘭,這趟為的是申請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對抗俄羅斯。(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23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35歲王芮緹前往烏克蘭,希望能申請加入國際志願軍,與烏國一同抗俄,雖然申請結果尚未出爐,但烏國外籍軍團日前曾指出,他們礙於現實,只能招收有參戰經驗的即戰力。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估計,有至少兩萬名外籍人士加入烏克蘭國際領土防禦軍團(ILDU),軍團發言人馬格洛(Damien Magrou)表示,目前共有來自50多個國家的外籍人士,但他強調任何志願參戰者,都需要有曾經參與戰鬥衝突的經驗,馬格洛說,當前烏克蘭正在尋求有實戰經驗的即戰力,對於無經驗者,烏方只能將他們拒於門外。

馬格洛補充說明,軍人們被以最快速度部署到前線,除了讓士兵熟悉烏克蘭軍事裝備外,沒有辦法給予額外的訓練。

我國外交部對國人參與烏克蘭戰事表示,站在保護人民立場,不鼓勵國人此時前往烏克蘭。每個人對自己生命負責,但這是重大決定,呼籲國人若有此考慮,至少先打電話給外交部,「先和我們聊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