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納粹集中營倖存者遭俄軍炸死 烏國:普廷完成希特勒遺願

高齡96歲的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右二)本月18日在俄軍的轟炸行動中喪命。對此,烏克蘭嚴厲譴責俄羅斯罪行。圖為羅曼琴科2015年4月12日與其他集中營倖存者參加納粹歷史紀念活動。(美聯社)

高齡96歲的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右二)本月18日在俄軍的轟炸行動中喪命。對此,烏克蘭嚴厲譴責俄羅斯罪行。圖為羅曼琴科2015年4月12日與其他集中營倖存者參加納粹歷史紀念活動。(美聯社)

2022/03/23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96歲的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本月18日在俄軍攻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轟炸行動中往生。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外交部及國防部公開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俄羅斯。

根據路透報導,布痕瓦爾德紀念館(Buchenwald Memorial Institute)21日透過推特發布訃聞,指出晚年定居在哈爾科夫公寓的羅曼琴科,上週五在俄軍砲擊中喪命。哈爾科夫持續在俄軍入侵後持續受到猛烈砲火攻擊,普廷稱此為必須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目的在於「去納粹化」。

「我們為失去的摯友哀悼。」布痕瓦爾德紀念館表示,「羅曼琴科之死,表明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對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而言,是莫大的威脅」。

澤倫斯基週一也公開表達哀悼,「請想想他歷經了多少事,卻在俄軍的空襲中被奪去性命,那是哈爾科夫的一處尋常公寓。隨著戰事一天天過去,去納粹化的意涵也日趨明顯」。

烏克蘭國防部透過推特發文諷刺,「普廷設法『完成』連希特勒都做不到的事」;此外,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1日推文哀悼,羅曼琴科在納粹集中營倖存下來,卻被普廷殺害,並譴責俄軍犯下極其殘忍的罪行,

羅曼琴科出生於1926年1月20日,二戰時分別待過納粹布痕瓦爾德、佩內明德(Peenemünde)、朵拉(Dora)、卑爾根-貝爾森(Bergen-Belsen)4個集中營,熬過納粹迫害,畢生致力推廣歷史政治教育,曾任布痕瓦爾德-朵拉國際委員會(Buchenwald-Dora International Committee)副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