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軍持續測試!F-22鏡面塗裝又被拍到 這次改良了

繼去年11月首次出現,1架帶有罕見鏡面塗裝的F-22戰機近日於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再度被捕捉到身影。(翻攝自推特)

繼去年11月首次出現,1架帶有罕見鏡面塗裝的F-22戰機近日於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再度被捕捉到身影。(翻攝自推特)

2022/03/22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去年11月首次出現,1架帶有罕見鏡面塗裝的F-22戰機近日於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再度被捕捉到身影,外媒指稱,按照往例猜測,這架F-22戰機可能也是在進行匿蹤測試,並已參與整合演訓,可能擔任中俄等敵軍戰機角色。

根據《The Aviationist》報導,這類特殊鏡面塗裝的F-22,去年11月19日也被拍到飛越內華達州。

從觀察到的照片中可以發現,覆蓋F-22的鏡面塗層在機身各處出現有明顯接合處,因此準確而言,更可以說這樣的改裝是「貼皮」。

雖不清楚美軍確切目的,但能推測這樣的塗裝改動和紅外線追蹤裝置(IRST)有關,是為進行匿蹤測試,「由於一些戰機的雷達波吸收材料(RAM)出現退化情況,因此美國空軍或許正在測試替代品」。

報導透露,該機已經參加美國空軍武器學校的整合演訓任務(WSINT),並可能在高等訓練中,扮演中國、俄羅斯戰機角色

報導推測,這架F-22的鏡面塗裝和第1架有明顯不同,可能會是測試後進行改良的結果,「雖不明白這類塗裝實際用途為何,但至少能確認新塗裝已在現實訓練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