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下吉他拿起步槍 烏克蘭歌手上陣保衛家園

烏克蘭民謠搖滾樂團主唱福門科,在俄羅斯入侵後決定放下吉他拿起步槍,親自上陣保衛基輔。(圖擷「Sergiy Fomenko」YouTube)

烏克蘭民謠搖滾樂團主唱福門科,在俄羅斯入侵後決定放下吉他拿起步槍,親自上陣保衛基輔。(圖擷「Sergiy Fomenko」YouTube)

2022/03/22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民謠搖滾樂團Mandry的主唱福門科(Sergiy Fomenko),在俄羅斯入侵後決定放下吉他拿起步槍,親自上陣保衛基輔。

《CNN》報導,福門科8年前曾在基輔中央廣場高唱革命歌曲,為推翻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做出貢獻,如今他選擇使用不同的方式報效國家,那就是加入烏克蘭領土防禦部隊。

俄羅斯進攻基輔的戰線主要集中在城市西部和北部郊區,福門科透露過去2個星期真的非常艱難,因為俄軍正在試圖包圍首都。福門科這段期間和他的所屬部隊一直在基輔開展特殊行動,例如夜間巡邏中追查俄羅斯破壞分子,並協助西郊伊爾平的難民疏散。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前部長奧梅利安(Volodymyr Omelyan)是福門科的戰友之一,他認為這是一場有關文明衝突的戰爭,無論如何民主最終會勝利,只是所需要的時間比所有人預期得要長而已,「普廷選擇了希特勒的道路,而我們已經知道希特勒的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