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結束二戰敵對狀態 俄國退出與日本和平條約談判

南千島群島位於太平洋西北部的千島群島向南延伸部分,日本對此地主權聲索,並稱其為北方四島。(美聯社資料照)

南千島群島位於太平洋西北部的千島群島向南延伸部分,日本對此地主權聲索,並稱其為北方四島。(美聯社資料照)

2022/03/22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21日表示,由於日本因烏克蘭戰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國已退出與日本的和平條約談判,並凍結雙方在爭議領土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的聯合經濟計畫。

《路透》報導,南千島群島位於太平洋西北部的千島群島向南延伸部分,日本對此地主權聲索,並稱其為北方四島。俄羅斯與日本在此地主權爭議懸而未決,兩國至今仍未正式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敵對狀態。

俄羅斯外交部21日聲明指出,在目前情況下,俄羅斯不打算繼續與日本就和平條約進行談判,因為日本的「公然不友善立場」,以及傷害俄國的企圖。聲明稱,俄羅斯將退出與日本聯手推動千島群島商務的談判,並取消日本公民的免簽入境待遇。

日本上週宣布,計畫取消俄國最惠國貿易待遇、對俄國菁英人士資產擴大凍結範圍,並禁止俄國某些產品進口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