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鬆綁防疫措施一週 單日平均確診數飆至近9萬

法國14日起鬆綁大部分的防疫管制措施,但今天通報,過去7天內平均單日新增近9萬例確診,比一週前上升36%。圖為巴黎羅浮宮美術館遊客。(美聯社資料照)

法國14日起鬆綁大部分的防疫管制措施,但今天通報,過去7天內平均單日新增近9萬例確診,比一週前上升36%。圖為巴黎羅浮宮美術館遊客。(美聯社資料照)

2022/03/21 21:56

〔中央社〕法國下月將舉行總統大選,上週鬆綁大部分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管制措施。但法國今天通報,過去7天內平均單日新增近9萬例確診,比一週前上升36%。

法國今天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8萬1283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使得7天平均新增染疫數升到8萬9002例,而一週前的平均新增病例僅略高於6萬例。每10萬居民的染病數也達到2月18日以來的最高水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政府於14日鬆綁大多數防疫限制措施,理由為疫情出現正向趨勢。馬克宏還有不到3週的時間就要競選連任,隨後將在今年稍晚面臨國民議會選舉。

鬆綁限制意味法國人除了大眾運輸、醫院和其他醫療機構之外,不需要在室內戴口罩。政府還取消在酒吧和電影院等場所的疫苗通行證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