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恐被毒殺?烏情報︰俄菁英用3招除掉他、政變扶植接班人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掌握情資,俄羅斯政經精英已擬定計畫,打算用包括毒殺在內的3個手段推翻總統普廷。(本報合成)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掌握情資,俄羅斯政經精英已擬定計畫,打算用包括毒殺在內的3個手段推翻總統普廷。(本報合成)

2022/03/21 14: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國家廣播公司20日報導,根據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掌握的情資,一群有影響力的人俄羅斯政經精英已擬定計畫,打算用包括毒殺在內的3個手段推翻總統普廷,並扶植接班人,以恢復與西方的關係。

報導中說,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20日在臉書官網,以「下毒、突然發病、意外——俄羅斯精英考慮除掉普廷的可能性」為題發文說,據得自俄羅斯內部的情報,擁有影響力,並反對普廷的俄羅斯商業和政治精英已集結起來,他們的目標是儘快剷除普廷,讓他不再掌權,以恢復因俄烏戰爭所摧毀的俄羅斯和西方貿易關係。

烏克蘭情報說,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已獲選為接班人。情報中提到,波特尼科夫近來因為對出兵烏克蘭的致命情報誤判,而失去普廷青睞,而最近車臣魁儡總統卡德羅夫的部隊在烏克蘭行蹤遭曝光,疑是遭FSB故意出賣。

儘管相關消息無法證實真偽,但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不但連番受挫,還可能導致俄羅斯情報單位天翻地覆。有外媒爆料,FSB兩名高官已遭到當局軟禁,因為普廷終於發現自己被誤導,這些官員平時只說他想聽的話,讓普廷對戰情和烏克蘭民情判斷失誤。

現年70歲的波特尼科夫於1975年加入FSB的前身「KGB」(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蘇聯解體後,繼續任職。2003年6月至2004年3月,擔任FSB聖彼得堡市和列寧格勒州管理局局長。2004年2月至2008年5月,擔任FSB副局長、FSB經濟安全局局長。2006年12月,被授予大將軍階。2008年5月12日,被任命為FSB局長。

俄羅斯總統普廷(中)與他的情報頭子、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右)。(路透,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廷(中)與他的情報頭子、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右)。(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