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俄天然氣減供 德國尋找替代方案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見圖)指出,德國需要的天然氣供應量還沒有著落。(彭博)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見圖)指出,德國需要的天然氣供應量還沒有著落。(彭博)

2022/03/19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今(19)日表示,德國正在為今年冬季所需的天然氣發愁,因為德國極度仰賴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但政府會努力尋找替代管道。

《法新社》報導,哈貝克說,「如果我們在下個冬季無法獲取更多天然氣,並且俄羅斯的天然氣產量又被刪減,那我們就沒有充足燃料的來為所有家庭供暖,並讓我們的工業持續運作。」德國使用的天然氣有一半以上來自俄羅斯。

哈貝克向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坦承,天然氣的供應「目前還沒有取得保證」,不過政府已經在為可能的天然氣短缺作準備,「我們希望避免這種事」。

哈貝克接下來將拜訪中東國家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是全球前三大天然氣出口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歐盟國家都將卡達視為俄羅斯天然氣的替代來源。

哈貝克此前已訪問過另一個天然氣主要出口國挪威,以及最大出口國的美國。他本週五在接受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採訪時表示,確保天然氣的供應固然至關重要,但也強調了德國在能源需求方面,需要從天然氣加速轉型成綠氫(green hydrog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