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為何步步受阻?軍事專家:錯估軍力、士氣低落、後勤不足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步步受阻,其原因在於錯估雙方軍力、出現重大傷亡且士氣低落、後勤不足。圖為被擊毀的俄軍戰車。(法新社)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步步受阻,其原因在於錯估雙方軍力、出現重大傷亡且士氣低落、後勤不足。圖為被擊毀的俄軍戰車。(法新社)

2022/03/19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大舉入侵烏克蘭,試圖以閃電戰的方式迅速拿下基輔,孰料卻遭到強力反擊導致進展有限。軍事專家認為,俄軍步步受阻的主要原因在於錯估雙方軍力、出現重大傷亡且士氣低落、後勤不足。

《BBC》報導,俄羅斯年度國防預算超過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烏克蘭則是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34億元),而且普廷還展開了野心勃勃的軍隊現代化計劃,這導致俄國高估了自己的軍事實力。

英國高級軍事官員指出,俄國軍隊的大部分投資,其實都用在龐大的核武和試驗上面,例如開發高超音速飛彈等新武器,並建造出全球最先進的戰車T-14阿瑪塔。然而,在俄烏戰爭中完全看不到T-14,反而是老式的T-72戰車佔了最大部分。

此外,俄軍在剛開始入侵時明顯具有戰機數量上的壓倒性優勢,大多數軍事專家都推測俄國會迅速取得空優,但最後證明事實並非如此,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至今仍然在運作,大幅限制俄軍的行動。

另一方面,俄國最初認為傘兵等特種部隊能夠完成斬首作戰,但在入侵初期對基輔郊外機場的直升機攻勢被擊退,導致俄國無法建立空中安全廊道來運送部隊、武器和補給品。

在重大傷亡與士氣低落方面,烏國聲稱有1.4萬名俄軍戰死,美國則估計約有7000人左右。西方國家官員指出,有證據顯示俄軍的士氣正在下降中,士兵們又冷又累又餓,因為他們已經在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的雪地中待命了好幾週,才等到入侵烏克蘭的命令。

俄軍目前被迫調派更多的部隊來彌補傷亡,包括從俄國東部和亞美尼亞調派後備部隊,來自敘利亞的傭兵也很有可能加入戰鬥,這代表俄軍的動員能力似乎已到極限了。

在後勤方面,俄羅斯顯然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裝甲部隊屢屢出現耗盡燃料、食物和彈藥的狀況,甚至還會遺棄軍車,美國官員對此表示,俄羅斯方面已向中國接洽,希望能補充部分後勤短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